t01c016創世記第16章讀經


創世記 第 16 章


b.兩個婦人的寓意 十六1~16

1亞伯蘭的妻子撒萊沒有給他生兒女。撒萊有一個使女,名叫夏甲,是埃及人。

2撒萊對亞伯蘭說,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,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,或者我可以因她得孩子。亞伯蘭聽了撒萊的話。

3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,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她丈夫為妻;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地已經住了十年。

4亞伯蘭與夏甲同房,夏甲就懷了孕;她見自己有孕,就輕看她的主母。

5撒萊對亞伯蘭說,願我受的屈辱歸到你身上。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,她見自己有了孕,竟輕看我。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行判斷。

6亞伯蘭對撒萊說,你的使女在你手下,你看怎樣好,就怎樣待她罷。於是撒萊苦待她,她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。

7耶和華的使者在曠野往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她,

8對她說,撒萊的使女夏甲,你從那裏來?要往那裏去?夏甲說,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。

9耶和華的使者對她說,你回到你主母那裏,服在她手下;

10又說,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,甚至不可勝數;

11並說,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,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,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。

12他為人必像野驢;他的手要攻打人,人的手也要攻打他;他必住在眾弟兄的東邊。

13夏甲就稱那對她說話之耶和華的名為:你是啓示自己的神;因為她說,祂向我啓示了祂自己,我在這裏居然還存活麼?

14所以這井名叫庇耳拉海萊;這井在加低斯和巴列之間。

15後來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一個兒子;亞伯蘭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。

16夏甲給亞伯蘭生以實瑪利的時候,亞伯蘭年八十六歲。



创世记生命读经

第四十六篇 两个妇人的寓意

撒拉和夏甲是蒙神呼召之亞伯拉罕的妻和妾,寓指兩個約。(加四24。)

5 按灵生的儿女,与按肉体生者相对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