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51歌羅西書第004章

 歌羅西書第004章

歌罗西书 第四章

1作主人的,要公公平平的對待奴僕,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。

四.持續的禱告與智慧的行事 四2~6

2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,3同時也要為我們禱告,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,能以講說基督的奧祕,(我也為此被捆鎖,)4叫我按著所當說的,將這奧祕顯明出來。5你們對於外人要憑智慧行事,要贖回光陰。6你們的言語總要帶著恩典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你們應當怎樣回答各人。

肆.結語 四7~18
一.使徒的交通 7~17

7一切關於我的事,有親愛的弟兄,忠信的執事,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,要告訴你們。8我為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,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,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;9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,他是你們那裏的人。他們要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。10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。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。(說到這馬可,你們已經受了吩咐,他若到了你們那裏,你們就接待他。)11那稱為猶士都的耶數,也問你們安;奉割禮的人中,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,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。12有你們那裏的人,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;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鬪,要你們得以成熟,站立得住,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。13我可以給他作見證,他為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,並在希拉波立的人,多多的辛勞。14親愛的醫生路加,和底馬問你們安。15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,並他家裏的召會安。16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,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,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。17要告訴亞基布:務要留心你在主裏所領受的職事,好盡這職事。

二.使徒的問安 18

18我保羅親筆問安。你們要記念我的捆鎖。願恩典與你們同在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本章可分為兩部分。前半章為 2~6 節,這是接續著上一章,我們看見一個與基督聯合的生活,乃是讓基督在我們裏面作仲裁、讓基督的話豐富的住在我們裏面、以及如何讓基督從我們人倫中彰顯出來,接著本章使徒提到第四個重點,分兩面。一個是關於我們禱告的操練;另一個是關於我們的行事。另外,後半章是使徒的結語,包含他的交通與問安。在他關於新人實行的交通中,特別提到基督徒在家中的聚集。

首先我們來看前半章,在 2 節保羅囑咐我們要禱告,但是不僅要有禱告的實行,更要在禱告的操練上堅定持續。如何能堅定持續呢?就是要在禱告的事上儆醒感恩。接著,在 5~6 節保羅說到我們與人相處要憑智慧行事。在與人接觸的事上,最頻繁的就是說話。所以正確的說話與我們的行事為人有關。因此,在說話的事上保羅提醒我們要帶著恩典,供應基督作神的恩典,好使我們能夠正確的彰顯神。總而言之,2~6 節給我們看見在生活中,堅定持續的禱告會影響我們行事為人,我們若是沒有醒儆禱告,在與人說話的事上就會隨意,而得罪別人。但我們若是帶著感恩儆醒禱告,經歷基督作我們的恩典,我們就能在與人說話的事上供應恩典,叫我們的行事為人滿了神的彰顯。在後半章,我們看見在使徒時代所實行的新人乃是他工作的結果。藉著眾召會之間這樣的交通,我們就在實行上經歷以基督為實際的新人生活。在 15 節我們看見當時的召會生活並不局限在公共場所,信徒們也可以聚集在家中。這樣的聚集使人人都有盡功用的機會,每個人都能分享所經歷的恩典,且能互相勸戒彼此代,人人盡功用,建造神的召會。

歌羅西書 | 新北市召會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