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50腓立比書第002章

 腓利比書 第 2 章

腓立比书 第二章

三.以基督為榜樣、為表明 二1~30
一.魂裏聯結,思念同一1~4

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鼓勵,若有甚麼愛的安慰,若有甚麼靈的交通,若有甚麼慈心、憐恤,2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,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,有相同的愛,魂裏聯結,思念同一件事,3凡事都不私圖好爭,也不貪圖虛榮,只要心思卑微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;4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,也看重別人的。

二.以基督為榜樣 5~11

5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:6祂本有神的形狀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,緊持不放,7反而倒空自己,取了奴僕的形狀,成為人的樣式;8既顯為人的樣子,就降卑自己,順從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9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,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10叫天上的、地上的和地底下的,在耶穌的名裏,萬膝都要跪拜,11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,使榮耀歸與父神。

三.作成救恩以表明基督 12~16

12這樣,我親愛的,你們既是常順從的,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,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,更是順從的,就當恐懼戰兢,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,13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裏面運行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14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15使你們無可指摘、純潔無雜,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;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,16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,叫我在基督的日子,好誇我沒有空跑,也沒有徒勞。

四.信心祭物上的奠祭 17~18

17然而,即使我成為奠祭,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,也是喜樂,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。18你們也要同樣喜樂,並且與我一同喜樂。

五.使徒對信徒的關切 19~30

19我在主耶穌裏,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,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,也可魂中快慰。20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,真正關心你們的事,21因為眾人都尋求自己的事,並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。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蒙稱許的明證,他為著福音與我一同事奉,像兒子待父親一樣。23所以我一旦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,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;24但我在主裏深信,我自己也必快去。25然而,我認為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,他是我的弟兄、同工、並一同當兵的,也是你們的使徒,和供應我需用的供奉者。26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你們聽見他病了,27他實在是病了,幾乎要死;然而神憐憫他,不但憐憫他,也憐憫我,免得我憂上加憂。28所以我越發急切打發他去,叫你們再見到他,就可以喜樂,我也可以少些憂愁。29因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喜喜的接待他,並且要尊重這樣的人,30因他為基督的工作,冒著性命的危險,幾乎至死,要補足你們在供奉我的事上所有的短缺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本章是以基督作我們的榜樣、模型。這榜樣乃是我們救恩(12)的標準。5~16 節有四個基本元素:基督、(5、)救恩、(12、)神(13)和生命的話。(16。)生命的話藉著運行的神作出模型,將救恩應用到我們日常的生活中。我們就是這樣享受基督並活基督,以祂為我們的模型。而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,就是藉著活出基督,向世人應用、陳明並供獻生命的話。照著二章十七和十八節,保羅與腓立比信徒彼此同樂,彼此分享他們的喜樂。保羅歡喜,能彀成為奠祭,澆奠在信徒信心的祭物上,並在他為信徒的信心而殉道的事上,與信徒分享他的喜樂。這代表經歷基督的兩個高峰。信徒這一面有信心的高峰,使徒那一面有殉道的高。在腓立比二章十九至三十節,我們看見保羅對信徒的關切。這段話與經歷基督有關。保羅樂意成為奠祭,澆奠在信徒的信心上時,他乃是從深處關心他們。真正的經歷基督,總叫我們顧到召會和聖徒。對基督的經歷必須是為著祂的身體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