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50腓立比書第003章

 腓立比書第003章

腓立比书 第三章

肆.追求基督以得著基督 三1~21
一.憑那靈事奉,不信靠肉體 1~6

1還有,我的弟兄們,你們要在主裏喜樂。把同樣的話寫給你們,於我並不為難,於你們卻是妥當。2你們要提防犬類,提防作惡的,提防妄自行割的。3真受割禮的,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,在基督耶穌裏誇口,不信靠肉體的。4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;若別人自以為可以信靠肉體,我更可以:5論割禮,我是第八天受的,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,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;按律法說,是法利賽人;6按熱心說,是逼迫召會的;按律法上的義說,是無可指摘的。

二.因基督看萬事為虧損 7~11

7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,這些,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。8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;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贏得基督,9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,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,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,就是那基於信、本於神的義,10使我認識基督、並祂復活的大能、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,模成祂的死,11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。

三.竭力追求以取得基督 12~16

12這不是說,我已經得著了,或已經完全了,我乃是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。13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14向著標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,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。15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,都要思念這事;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,神也必將這事啓示你們。16然而,我們無論到了甚麼地步,都當按著那同一規則而行。

四.為著身體改變等待基督 17~21

17弟兄們,你們要一同傚法我,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,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。18因為有許多人,就是那些我屢次告訴你們,現在又流淚告訴你們的,他們的行事為人,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,19他們的結局就是滅亡,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,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,是思念地上之事的人。20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,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,就是主耶穌基督,從那裏降臨;21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 因着熱中猶太教者一直在擾亂召會,破壞召會生活,並且企圖叫聖徒轉離信仰。所以在寫完二章之後,保羅有負擔警告信徒,要防備熱中猶太教者。在性情上,他們是不潔淨的犬類;在行為上,他們是作惡的人;在宗教上,他們是妄自行割的,是可恥的人。新約的信徒藉着基督釘十字架受了真正的割禮,與熱中猶太教者完全不同。他們不憑律法的規條,乃憑神的靈作祭司事奉;他們不在律法上誇口,只在基督裏誇口;他們不信靠肉體,只信靠那靈。在得救之前,保羅在熱中猶太教者中間非常活躍,並且有許多卓越的資歷;他原是一條最拔尖的『狗』(三 1~6)。如今他以對基督的認識為至寶,就視宗教中的一切,以及萬事為虧損,並竭力的追求基督以贏得祂。在這一段,保羅是在對付信徒的魂,因為宗教哲學與人的魂,特別是與心思有關。追求基督必須是我們的標竿,我們不該思念任何別的事。神一直要調整我們的心思,向著祂這中心(三 7~16)。因著異教以彼古羅派提倡縱情吃喝,事事享樂之哲學的影響,保羅教導信徒對付身體,該顧到肉身的需要,但不要沉湎於肉身過度的享受,我們的身體不是這樣得榮耀的。基督的十字架已經了結情慾的身體。信徒該看見,他們的國籍在諸天之上,不該被屬地的事物所霸佔,不該過分看重物質的事物,反而要熱切等待救主從諸天降臨。祂要將我們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(三 17~21)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