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50腓立比書第004章

 腓立比書第004章

腓立比书 第四章

伍.以基督為滿足的祕訣 四1~20
一.思念相同並在主裏喜樂 1~4

1所以,我所親愛所切慕的弟兄們,我的喜樂和冠冕─親愛的,你們要這樣在主裏站立得住。2我勸友歐底亞,也勸循都基,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。3是的,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,幫助她們;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、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,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。4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,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

二.生活中優越的美德 5~9

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。主是近的。6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7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。8末了的話,弟兄們,凡是真實的,凡是莊重的,凡是公義的,凡是純潔的,凡是可愛的,凡是有美名的;若有甚麼德行,若有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。

三.信徒與使徒的交通,以及使徒知足的祕訣 10~20

10我在主裏大大的喜樂,因為你們對我的思念,如今終於重新發生;你們向來就思念我,只是未得機會。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,因為我已經學會了,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。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富餘;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富餘、或缺乏,在各事上,並在一切事上,我都學得祕訣。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,凡事都能作。14然而,你們有分於我的患難,乃是美事。15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,離開馬其頓的時候,在授受的賬上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一個召會與我有交通;16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的,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17我並不尋求甚麼饋送,只尋求你們的果子增多,歸入你們的賬上。18但我一切都收到了,並且有餘,我已經充足,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饋送,如同馨香之氣,可收納的祭物,是神所喜悅的。19我的神必在榮耀中,照著祂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裏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20願榮耀歸與我們的神與父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
陸.結語 四21~23

21請問在基督耶穌裏的各位聖徒安,與我同在的弟兄們都問你們安,22眾聖徒,尤其是該撒家裏的人,都問你們安。2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第四章乃是結語,是保羅前面寫過之點的加強,也是用來囑咐信徒的。保羅勸兩位姊妹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,就是竭力追求基督,認識並經歷基督,結果就能有在主裏的喜樂。這喜樂給她們力量,使她們能有 2~3 節所說的一(四 1~4)。在主裡喜樂,也是得到 5~9 節所列優越美德的祕訣。人生的總和就是罣慮,而正確基督徒生活的總和,就是謙讓宜人而一無罣慮的生活;這是一到三章經歷基督的結果。使徒保羅(他正被關在監獄中)之所以能夠這種生活,乃是他學會了一種祕訣,使他在他整個人生的過程中,無論何種遭遇都能夠知足。這個祕訣就是他是一個在基督裏的人,他盼望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面。結果他在那加他能力的基督裏面,凡事都能作。這是他對基督的經歷包羅並總結的話(四 5~20)。今天,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已經成了包羅萬有之生命的靈,我們信徒若是也要像保羅那樣的經歷基督到極點,惟有在我們神這奇妙的靈裏,憑著三一神那奇妙的靈生活行動,我們才能經歷並享受那經過成肉體、釘十架、復活、升天種種過程的三一神,作那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夠用恩典,而成為祂的豐滿,作祂的彰顯。這該是保羅在腓立比書結語中的負擔 (四 21~23) 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