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17以斯帖記第007章

 以斯帖記第007章

以斯帖记第七章

1王和哈曼進去,與王后以斯帖一同宴飲。2在這第二天的酒筵中,王又問以斯帖說,王后以斯帖阿,你要甚麼?我必賜給你。你求甚麼?就是國的一半,也必為你成就。3王后以斯帖回答說,王阿,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要的是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,我所求的是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;4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,要被殲毀,殺戮滅絕。我們若僅僅被賣為奴為婢,我也閉口不言,因為不值得叫王因敵人受攪擾。5亞哈隨魯王問王后以斯帖說,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誰?這人在哪裏?6以斯帖說,敵人仇人就是這惡人哈曼。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就甚驚惶。

7於是王在怒中起來,離開酒席往王宮的花園去了;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禍處罰他,就起來,求王后以斯帖救命。8王從王宮花園回到酒筵的宮內,哈曼正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。王說,他竟敢在這宮內,在我面前凌辱王后麼?這話一出王口,人就蒙了哈曼的臉。9在王面前的一個太監哈波拿說,哈曼還為那曾說善言救王的末底改,作了五十肘高的木架,現今立在哈曼家裏。王說,把哈曼掛在其上。10於是人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豫備的木架上。王的忿怒這纔止息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 五章說到末底改藉著以斯帖與王親切親密的接觸,對抗哈曼的計謀。當以斯帖和猶大眾人都在禁食,而哈曼在他的妻子、朋友的計謀下,作了一個絞架,要把末底改掛在其上。(五 9~14。)六章說到王睡不著覺,就吩咐人取年代紀來,念給他聽。(六 1。)王發現書上寫著末底改如何救了他,不被兩個太監所害,於是王決定要賜尊榮爵位給末底改。王正思想這事時,哈曼進入外院,要求王將末底改掛在絞架上。(2~4。)王在思想賜尊榮給末底改,哈曼在思想將他掛在絞架上。王問哈曼,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當如何對待他,哈曼回答說,『當將王常穿的朝服,和戴冠的御馬取來,都交給王極尊貴的一個臣宰,命他將衣服給王所要賜尊榮的人穿上,使他騎上馬走遍城裏的街道;叫人在他面前宣告說,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就當如此待他。』(8~9。)在這時刻,王吩咐哈曼將王常穿的朝服給末底改穿上,使他騎上御馬走遍城裏的街道,並在末底改面前宣告說,『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就當如此待他。』(10~11。)哈曼這樣作以後,憂悶的蒙著頭,急忙回家去了。(12。)在七章,在與王和哈曼的酒席上,王后以斯帖指出哈曼是邪惡的仇人敵人,他設謀要殺所有的猶大人。王立刻判哈曼死刑,吩咐他的僕人把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豫備的絞架上。當日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,摘下自己的戒指,就是從哈曼追回的,給了末底改,使他在全國中作王的宰相。(七1~八2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