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17以斯帖記第005章

 以斯帖記第005章

以斯帖记第五章

1第三日,以斯帖穿上朝服,進王宮的內院,對殿站立。王在殿裏坐在寶座上,對著殿門。2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,以斯帖在王眼前蒙恩,王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;以斯帖便進前摸杖頭。3王對她說,王后以斯帖阿,你有甚麼事?你求甚麼?就是國的一半,也必賜給你。4以斯帖說,王若以為美,就請王和哈曼今日赴我所豫備的筵席。

5王說,快把哈曼叫來,我們好照著以斯帖的話去行。於是王帶著哈曼赴以斯帖所豫備的筵席。6在酒筵中,王問以斯帖說,你要甚麼?我必賜給你。你求甚麼?就是國的一半,也必為你成就。7以斯帖回答說,我有所要,我有所求。8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悅賜我所要的,成就我所求的,就請王和哈曼再赴我所要豫備的筵席;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。

9那日哈曼心中歡喜快樂的出來;但見末底改在王門不站起來,也不因他戰抖,就滿心惱怒末底改。10哈曼暫且忍耐回家,叫人請他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。11哈曼將他財富的榮耀、兒女的眾多、以及王使他尊大、抬舉他超乎眾首領和王的臣僕之上的一切事,都述說給他們聽。12哈曼又說,王后以斯帖豫備筵席,除了我之外,沒有請別人隨王赴席,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。13只是每逢我見猶大人末底改坐在王門那裏,這一切對我就都沒有甚麼意思。14他的妻子細利斯和他一切的朋友對他說,不如叫人作一個五十肘高的木架,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掛在其上,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的隨王赴席。哈曼以這話為美,就叫人作了木架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 五章說到末底改藉著以斯帖與王親切親密的接觸,對抗哈曼的計謀。當以斯帖和猶大眾人都在禁食,而哈曼在他的妻子、朋友的計謀下,作了一個絞架,要把末底改掛在其上。(五 9~14。)六章說到王睡不著覺,就吩咐人取年代紀來,念給他聽。(六 1。)王發現書上寫著末底改如何救了他,不被兩個太監所害,於是王決定要賜尊榮爵位給末底改。王正思想這事時,哈曼進入外院,要求王將末底改掛在絞架上。(2~4。)王在思想賜尊榮給末底改,哈曼在思想將他掛在絞架上。王問哈曼,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當如何對待他,哈曼回答說,『當將王常穿的朝服,和戴冠的御馬取來,都交給王極尊貴的一個臣宰,命他將衣服給王所要賜尊榮的人穿上,使他騎上馬走遍城裏的街道;叫人在他面前宣告說,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就當如此待他。』(8~9。)在這時刻,王吩咐哈曼將王常穿的朝服給末底改穿上,使他騎上御馬走遍城裏的街道,並在末底改面前宣告說,『王所要賜尊榮的人,就當如此待他。』(10~11。)哈曼這樣作以後,憂悶的蒙著頭,急忙回家去了。(12。)在七章,在與王和哈曼的酒席上,王后以斯帖指出哈曼是邪惡的仇人敵人,他設謀要殺所有的猶大人。王立刻判哈曼死刑,吩咐他的僕人把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豫備的絞架上。當日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,摘下自己的戒指,就是從哈曼追回的,給了末底改,使他在全國中作王的宰相。(七1~八2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