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05c018申命記第018章

  t05c018申命記第018章

申命記 第 18 章

申命记 第十八章

6.關於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的供應 十八1~8

1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,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;他們要喫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祂的產業。2他們在弟兄中必沒有產業;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,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。3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乃是這樣:凡獻牛或羊為祭的,要把前腿和兩腮並胃臟給祭司。4初收的五穀、新酒和新油,並初剪的羊毛,也要給他;5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從你眾支派中將他和他的子孫揀選出來,使他們常在耶和華的名裏侍立供職。

6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那一座城,若從那裏出來,一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,7就要在耶和華他神的名裏供職,像他眾弟兄利未人在那裏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一樣。8除了他賣祖產所得的以外,他還可以與弟兄們喫同等分量的祭物。

7.關於禁止交鬼或過陰 十八9~14

9你進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,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,你不可學著行。10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,也不可有占卜的、觀兆的、用法術的、行邪術的、11念咒的、交鬼的、行巫術的、過陰的;12凡行這些事的,都為耶和華所憎惡;因那些國民行這些可憎惡的事,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。13你要向著耶和華你的神作完全人。14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,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;但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。

8.關於耶和華神為以色列人興起一位像摩西的申言者(要來的基督) 十八15~19

15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們中間,給你興起一位申言者像我,你們要聽從祂。16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,向耶和華你神所求一切的話,說,求你不要叫我再聽見耶和華我神的聲音,也不要叫我再看見這大火,免得我死亡。17耶和華就對我說,他們所說的很好。18我必從他們弟兄們中間,給他們興起一位申言者像你;我要將我的話放在祂口中,祂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,都告訴他們。19誰不聽祂在我名裏所說的話,我必親自向誰討罪。

9.關於假申言者 十八20~22

20若有申言者擅自托我的名,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,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,那申言者必要治死。21你心裏若說,我們怎能知道那是耶和華沒有說過的話呢?22申言者托耶和華的名說話,所說的若不成就,也無效驗,那就是耶和華沒有說過的話,是那申言者擅自說的,你不要怕他。

【本段思路】

申命記十八章一至八節說到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的供應。祭司是在祭司事奉裏,利未人是祭司的僕人。祭司直接在神面前事奉神,利未人與祭司合作,藉着照管各樣實際的事務來服事祭司。祭司利未人和利未人在以色列人中無分無業。他們的生活依賴神的信實。神在祂的信實裏,藉着那些將神賜他們之物忠信獻上的以色列人,來照顧祭司利未人和利未人。

九至十四節說到關於禁止占卜、算命、觀兆、行邪術、用迷術、交鬼、行巫術、和過陰的事。凡行這些事的,都為耶和華所憎惡;正因為這些可憎惡的事,耶和華神纔把列國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去。(申十八 12。)耶和華不許可以色列人行這些可憎惡的事。

在十五至十九節,摩西說到耶和華神為以色列人興起一位像摩西的申言者(基督)。行傳三章二十二節把這些經節應用到基督身上,指明基督是神應許給祂子民以色列人的申言者。

最後二十至二十二說到假申言者。假申言者就是擅自奉神的名,說神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,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的人。(申十八 20 上。)這樣的申言者要被治死。(申十八 20 下。)凡申言者奉耶和華的名說話,所說的若不成就,那就是耶和華未曾說的。(申十八 22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