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02c004出埃及記第004章

 出埃及記第004章

出埃及记第四章

三.蒙神呼召並差遣的三個主觀神迹 四1~9

1摩西回答說,他們若不信我,也不聽我的話,反而說,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,那怎麼辦?

2耶和華對摩西說,在你手裏的是甚麼?他說,是杖。

3耶和華說,把杖丟在地上。他一丟在地上,杖就變作蛇;摩西便跑開。

4耶和華對摩西說,伸出手來,拿住蛇的尾巴;(於是摩西伸手抓住蛇,蛇就在他手掌中變作杖;)

5這樣,就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已經向你顯現了。

6耶和華又對他說,把手放在懷裏。他就把手放在懷裏,及至抽出來,不料,手長了麻風,像雪那樣白。

7耶和華說,再把手放在懷裏。他就再把手放在懷裏,及至從懷裏抽出來,不料,手已經復原,像身上別處的肉一樣。

8又說,倘若他們不信你,也不信頭一個神迹,他們必信第二個神迹。

9他們若這兩個神迹都不信,也不聽你的話,你就從河裏取些水,倒在干地上,你從河裏取的水必在干地上變作血。

四.蒙召者的男幫手與女幫手 四10~31

10摩西對耶和華說,主阿,我向來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,還是這樣;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

11耶和華對他說,誰使人有口?誰使人口啞、耳聾、目明、眼瞎?豈不是我耶和華麼?

12現在去罷,我必賜你口纔,指教你所當說的話。

13摩西說,主阿,你願意差遣誰,就差遣誰罷。

14耶和華向摩西發怒,說,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麼?我知道他是能言的;現在他出來迎接你,他一見你,心裏就歡喜。

15你要對他說話,將當說的話放在他口中;我也要賜你和他口纔,又要指教你們所當行的。

16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;他要作你的口,你要作他的神。

17你手裏要拿這杖,好用來行神迹。

18於是摩西回到他岳父葉忒羅那裏,對他說,求你讓我去,回到我在埃及的弟兄那裏,看他們還在不在。葉忒羅對摩西說,你平平安安的去罷。

19耶和華在米甸對摩西說,你要回埃及去,因為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。

20摩西就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,使他們騎上驢,回埃及地去。摩西手裏拿著神的杖。

21耶和華對摩西說,你回埃及去的時候,要留意將我交在你手裏的一切奇事,行在法老面前。但我要使他的心剛硬,他必不讓百姓去。

22你要對法老說,耶和華這樣說,以色列是我的兒子,我的長子。

23我對你說過,讓我的兒子去,他好事奉我;你卻不肯讓他去。看哪,我要殺你的兒子,你的長子。

24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,耶和華遇見他,想要殺他。

25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,割下他兒子的陽皮,丟在摩西腳前,說,你真是我的血郎了。

26這樣,耶和華纔放了他;那時西坡拉說,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。

27耶和華對亞倫說,你往曠野去迎接摩西。他就去,在神的山遇見摩西,和他親嘴。

28摩西將耶和華差遣他所說的一切話,和囑咐他所行的一切神迹,都告訴了亞倫。

29摩西、亞倫就去招聚以色列人的眾長老。

30亞倫將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一切話都述說了,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迹,

31百姓就信了;他們聽見耶和華眷顧以色列人,鑒察他們的困苦,就低頭敬拜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摩西來到曠野的背面,在那裏遇見了神,他看見荊棘被火燒着卻沒有燒燬的神蹟,雖很神奇,但有些客觀。因此在本章裡神向摩西看見三個非常主觀的神蹟,作為摩西蒙呼召的確實證據。當神呼召摩西時,摩西有一根他所倚靠的杖,他一丟在地上,杖就變作蛇。(出四 3。)這意指撒但把自己隱藏在人所倚靠的杖裏面,藉以霸佔全人類。在第二個神蹟,主吩咐摩西把手放在懷裏,不料,摩西的手竟長了大痲瘋。(6。)這說出我們需要認識在我們肉體裏,我們是長大痲瘋的,在我們肉體裏面沒有良善,只有大痲瘋。為著第三個神蹟,主對摩西說,從河裡取些水,倒在旱地上,你從河裡取的水必在旱地上變作血。(9。)啟示出一切屬地的供應和屬世的享受都不過是死亡。

一個蒙召的人,首先必須有火燒荊棘的異象,然後需要一些主觀的經歷,好認識撒但、肉體和世界。撒但抵抗基督,肉體抵抗那靈,世界抵抗父。因此,這三項消極事物反對三一神及其經綸。在神所呼召的人裏面,撒但、肉體、和世界都已失去其立場。(3 註 1。)摩西雖聽見神的呼召,卻沒有剛強的立刻答應,他想著自己拙口笨舌,怎麼有能力去和全地最有權勢的法老王交涉呢?然而,神應許他,必賜他口才,指教他當說的話,又差遣摩西的哥哥亞倫,與摩西配搭,一同去見法老。(10~17。)這說出神不許可摩西在事奉的事上單獨,必須在基督身體的原則裏,就是配搭的原則。不僅如此,還需要西坡拉的割除。當主想要殺摩西時,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,割下他兒子的陽皮,丟在摩西腳前,說,你真是我的血郎了。(25。)儘管西坡拉不樂意,但她被迫順從。在神的主宰哩,摩西與亞倫配搭並被西坡拉切割後,摩西的呼召便完全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