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13歷代志上第022章

歷代志上第022章

历代志上第二十二章

1大衞說,這就是耶和華神的殿,這就是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。

7.他為著建造神殿的豫備 二二2~19

2大衞吩咐聚集在以色列地寄居的人,從其中派石匠開鑿石頭,要建造神的殿。3大衞豫備許多鐵,作門扇上的釘子和鈎子;又豫備許多銅,多得無法可稱;4又豫備無數的香柏木,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衞運了許多香柏木來。5大衞說,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,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極其宏偉,名譽榮耀傳遍各地;所以我要為殿豫備材料。於是,大衞在未死之先豫備的材料甚多。

6大衞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,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。7大衞對所羅門說,我兒阿,我心裏本想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造殿宇;8只是耶和華的話臨到我,說,你流了多人的血,打了多次大仗;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,因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。9看哪,你要生一個兒子;他必是個得享安息的人,我必使他得安息,不被四圍一切仇敵擾亂;他的名要叫所羅門,他在位的日子,我必將和平與安寧賜給以色列。10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;他要作我的子,我要作他的父;我必堅定他的國位,使他治理以色列,直到永遠。11我兒阿,現今願耶和華與你同在;願你亨通,照祂指著你說的話,建造耶和華你神的殿。12惟願耶和華賜你見識和聰明,願祂托付你治理以色列,願你遵守耶和華你神的律法。13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指著以色列所吩咐摩西的律例和典章,就得亨通。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14看哪,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豫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,銀子一百萬他連得,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;我也豫備了木頭、石頭,你還可以增添。15你這裏有許多匠人,就是鑿石的人、石匠、木匠、和一切能作各樣工的巧匠,16並有無數的金、銀、銅、鐵。你當起來辦事,願耶和華與你同在。

17大衞又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幫助他兒子所羅門,說,18耶和華你們的神確實與你們同在,叫你們四圍都安寧;因祂已將這地的居民交在我手中,這地已經在耶和華與祂百姓面前被制伏了。19現在你們當立定心意,尋求耶和華你們的神;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,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神的一切聖器皿,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裏。

【本章思路】

大衛為建殿預備許多建殿的材料,包括許多石頭、銅和鐵,和許多的香柏木。大衛在未死之先豫備的材料甚多(1~5)。大衛將這一切都預備齊全了,就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,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。大衛想要為神建殿,但因著他流了多人的血,打了多次大仗,神不許可他為神的名建造殿宇。但神應許他的兒子所羅門,要為神的名建造殿宇(6~10)。大衛囑咐所羅門要照耶和華指著他說的話建殿,並遵守耶和華神的律法。叫他剛強壯膽,不用懼怕,有耶和華與他同在(11~16)。大衛又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幫助所羅門,告訴他們,耶和華與他們同在,叫他們四圍都平安。他們應當立定心意,尋求耶和華他們的神,也當起來,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,好將耶和華的約櫃,和供奉神的聖器皿,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(17~19)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