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02c031出埃及記第031章

出埃及記第031章

出埃及记第三十一章

十二.製作帳幕、器物、和祭司衣服的人 三一1~11

1耶和華告訴摩西說,

2看哪,猶大支派中,戶珥的孫子,烏利的兒子比撒列,我已經題名召他。

3我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,使他有智慧,有悟性,有知識,能作各樣的工,

4能設計奇巧的工,用金、銀、銅製造各物;

5又能刻寶石,可以鑲嵌,能雕木頭,能作各樣的工。

6我已經親自分派但支派中,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;凡心中有智慧的,我已賜他們心中有智慧,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,

7就是會幕、見證的櫃和其上的遮罪蓋、會幕的一切器具,

8桌子和桌子的器具、純金的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、香壇,

9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、洗濯盆和盆座,10精工作的衣服,就是祭司亞倫的聖衣,和他兒子們用以作祭司事奉的衣服,

11膏油和供聖所用馨香香料的香。他們都要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去作。

十三.安息日與帳幕建造工作的關係 三一12~17

12耶和華告訴摩西說,

13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,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;因為這是我與你們之間世世代代的記號,使你們知道我是把你們分別為聖的耶和華。

14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,因為這是你們的聖日。凡瀆犯這日的,必要被處死;凡在這日作工的,那人要從民中剪除。

15六日要作工,但第七日是完全安息的安息日,是歸耶和華為聖的;凡在安息日作工的,必要被處死。

16故此,以色列人要謹守安息日,要世世代代守這安息日為永遠的約。

17這是我與以色列人之間永遠的記號;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,第七日便安息舒暢。

十四.干犯律法 三一18~三二6

18耶和華在西乃山和摩西說完了話,就把兩塊見證的版交給他,是神用指頭寫的石版。

【本章思路】 出埃及記可以分為兩大段:頭一段包含一至二十四章,第二段包含二十五至四十章。頭二十四章 是豫備的記載,後十六章乃是建造帳幕的記載。本章可分為三段:第一、製作帳幕、器具、和祭司 衣服的人(三十一 1~11);第二、安息日與帳幕建造工作的關係(三十一 12~17);第三、干犯律法(三 十一 18~三二 6)。 第一段,製作帳幕、器具和祭司衣服的人。這段話是一幅詳細的圖畫,給我們看見如何來建造 神的居所。二節的三個名字指明建造神居所的人,該是怎樣的人。第一、比撒列,意指我們必須受 神恩典的蔭庇;第二、烏利,意指我們必須滿了主的光;第三、戶珥,意指我們必須是自由、尊貴、 潔白。不僅如此,我們也需要被神的靈充滿、有知識、有聰明、有智慧、有技巧,使我們能彀從事 建造的尊貴工作。 第二段,安息日與帳幕建造工作的關係。這裏再次題到安息日,與神居所建造的工作有關,表 徵當神的子民同祂並為祂作工時,他們必須學習藉着享受祂並被祂充滿,而與祂同得安息。 第三段,干犯律法。從前後文我們可以看見,神雖然頒賜律法給人,但祂曉得人無法遵守律法; 因此,祂豫備了帳幕、供物、和祭司體系的各方面—其實際和應驗乃是基督—作為恩典的路,讓祂 那些墮落、有罪的子民接觸祂並享受祂。雖然神頒賜律法,祂卻一點也不信靠律法。神所信靠的, 從已往直到如今,完全在於基督作神子民恩典的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聖經&生命讀經連結

t04c000民數記